春归晏

文笔飘忽不定,总而言之十分烂

【苍兰诀绯闻观影体】苍盐海的月主究竟是谁3

  >观影体+绯闻体

  >时间线:云中水阁云中君审判小兰花东方青苍下落。

  >东方青苍爱的究竟是谁?是那从小便粘着他的弟弟、因爱生恨的巽风,还是水云天与之敌对的战神长珩,或是人间那潇洒恣意的纨绔公子萧润,或是那神秘的海市掌权人、偏执疯狂的仙君容昊,亦或是忠心耿耿侍奉左右、无召不出的觞阙... ...也许是那与他同悲同喜的司命殿小兰花... ...

  >只有官配是真的!

  >cp大乱炖,极度拉郎!雷的宝贝勿入!!!

  

  —————————————

  水镜暗下,随之镜头扭转,出现了一个身着月族服饰的少女。

  【海市。

  酒楼中央,少女收回灵力,水墨般的画卷猝然空白。

  她唇角含笑,眯着眼看着案台之下坐着听书的众人。

  “这月尊东方青苍和他的胞弟巽风之间的故事,不知诸位看的可还满意?”

  

  有人扬声道:“姝瑶掌柜,满意是满意,只是停的也太不是时候了吧!”

  姝瑶一手卷着耳侧的辫子,一手伸出:“想看后面的?那可是另外的价钱!你们给的这些灵石可不够哦!”

  

  提及还要花钱才能继续看,众人都哀声怨道:“我们都是老主顾了!张口闭口都是钱,掌柜的你也太不敬人情了!”

  姝瑶冷哼:“那你们还想不想知道了?我这可是一手的资料,别家可都不知道的!”

  

  心疼灵石归心疼灵石,这月尊东方青苍的风流韵事错过这家,便听不得了!

  看着众人一脸肉疼的掏出灵石,姝瑶的笑容才从新挂起。

  “众所周知,六万年前月尊东方青苍与太岁同归于尽,三界才得以太平。可他金身不毁,不死不灭,在其后五百年后得以重归于世。在少尊东方长生一千岁时,而后与其当时的月主一同归隐。”

  “可苍盐海对这位月主保护的十分严密,这几万年来,除了处于那个时代的月族人,便无人知晓月主究竟是何人。而我,也只是听闻家母提及过几句,后游历云梦泽知晓一些关于人间诡事话本,从中窥探出了蛛丝马迹。”】

  

  六万年前东方青苍同太岁同归于尽后三界太平?

  不对、这咋是东方青苍呢?

  这水镜是不是出了啥问题了?

  

  云中君显然不能理解东方青苍会舍命换得三界太平,这太奇妙了。

  “这是谁家的后人!敢在此胡言乱语!”

  

  巽风同云中君同仇敌忾般握拳,“原来是她在编排本殿下!真是岂有此理!”

  

  丹音低头喃喃道:“太岁不是个神话传说吗?”

  

  容昊眯了眯眼,抬眼看着水镜上方的少女。

  太岁被灭?

  息山几代神女都只能封印太岁,东方青苍却能消灭太岁?

  

  活蹦乱跳的小兰花凑到结黎身侧,轻声道:“结黎,我觉得这个孩子有点像你。”

  结黎挑眉,“哪里像了啊?!她和我长的一点都不像!”

  小兰花:“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有点像... ...”

  

  伴随着水镜中少女尾音的落下,水镜像被翻开一页般,呈现出了另外的画面。

  【寝宫内,巽风退出来时,脸颊上还带着满足的笑意。

  小兰花在外头等候他多时了,她急忙的冲上去拦住了他。

  “巽风殿下,月尊大人他、还好吗?”

  

  笑意收回,巽风冷冷的仰头看着面前担忧着东方青苍的小花妖。

  “兄尊他、自然十分好。”

  

  小兰花绕过他准备进入,却被巽风一把拉扯回来,站立不稳跌坐在地上。

  她疼呼出声,抬头便对上巽风危险意味十足的眼。

  

  “你要去哪里。”

  “我想去看看月尊大人... ...我很担心他。”

  

  巽风眯眼冷笑,抬手便在宫殿门口下了一层禁制:“我自会照看好兄尊,用不着你来操心。”

  谁都别想靠近兄尊半步,兄尊是他的。】

  

  镜外小兰花睹了一眼巽风,将自己缩到结黎身后。

  他好凶啊... ...

  

  东方青苍一把将小兰花捞了回来,在其的拒绝声中道:“不许离开本座半步。”

  小兰花抗议道:“这里又没有什么危险!”

  “那也不行。”

  东方青苍觉得他那愚蠢的弟弟现在是最大的危险。

  苍盐海众人叽叽喳喳讨论起来。

  “为什么要隐藏月主是谁?莫不是真的是巽风殿下?!因为兄弟相爱,所以不让世人所知?!” 

  “我觉得有这个可能。”

  

  水云天众人依旧只有一个想法。

  “他们月族真乱啊... ...”

  

  巽风殿下泪流满面。

  我不是、我没有。

  那上面真的不是我!!!

  

  【送走小兰花后,巽风殿下又迎面撞上了另一个人。

  那白衣仙君衣袂飘扬,看向他的眼中满是不善。

  

  “恭喜啊。”巽风笑道:“战神长珩历劫归来了,我还以为你灰飞烟灭了呢。”说及此处,他叹了一口气,“真是太可惜了... ...”】

  

  长珩默默的扭头看向巽风。

  三万年来一直败于他手下的巽风,在水镜上面莫名的有些讨打。

  

  水镜外的巽风见长珩看他,也不示弱的瞪了他一眼。

  看什么看?!

  你最好飞灰烟灭了!

  有什么能比死对头飞灰烟灭更让人兴奋的呢?!

  

  【长珩并不想与他过多纠缠,直接表达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东方青苍在哪?”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巽风低头,额边的两条龙须垂下,他阴冷的笑了起来,“你以为你还是萧润吗?”

  

  长珩的脸瞬间白了几分,他抿了抿唇,并不理会巽风的刻意挖苦:“东方青苍在哪。”

  

  “兄尊在哪?我都说过不会告诉你了。长珩,这里是苍盐海,你一个水云天的战神孤身来找我月族之主,这不太合适吧。”

  巽风伸出手来,剑在掌心凝固成形,随意一挥,灵力包裹剑意便朝长珩而去。

  

  长珩当即祭出剑抵挡在身前,与其缠斗在一起。

  

  两剑抵挡在一块时,剑意席卷的风吹起巽风额间的龙须,将那张稚嫩而又张狂的脸全然裸露出来。

  

  他轻笑着往前探了探身,“长珩,兄尊已经是我的人了。你拿什么和我争呢?就凭你是萧润吗?”

  

  苍盐海小殿下笑意中蕴含着无尽的恶意。

  “可你是萧润吗?你不是。”】

  

  结黎评价道:“杀人诛心无异于此。”

  

  云中君责问道:“长珩!你身为水云天战神,孤身去找东方青苍作甚!!!”

  

  “... ...”长珩不想说话,想静一静。

  兄君你自己不会看屏幕吗?

  

  世界太魔幻,水云天战神同苍盐海小殿下共争月尊东方青苍的画面太魔幻了。

  

  苍盐海人如此说道:

  “我们尊上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将那水云天战神迷的团团转,你可看见他那表情了。啧啧啧... ...”

  “这水云天战神都倒水了,那荡平水云天那还远吗?!”

  

  水云天仙女看着上方长珩露出伤心的表情皆是十分怜惜。

  “那巽风会不会说话啊!瞧给我们长珩仙君伤心的!看的我都心碎啦!”

  “就是就是、长珩仙君看上去好可怜... ...”

  

  丹音捂着捂嘴后退了几步。

  虽然心里认为这是假的,但此时看着水镜呈现出来的画面让她有些怀疑自己当时在天极镜中所看画面究竟是不是真的了。

  

  巽风表示,虽然但是看着死对头一脸吃瘪的样子,真的很爽。

  

  小兰花扯了扯东方青苍的衣袖,道:“你弟弟、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你日后一定要多提防着些他... ...”

  东方青苍皮笑肉不笑:“本座一定会好好提防他的。”

  

  

  

  ——————————

  情节都是乱写的,大家不要过于考究。

  我发现我不太会写这一类ಥ_ಥ

  

  

  

  

  

  

评论(96)

热度(61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