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晏

文笔飘忽不定,总而言之十分烂

【观影体】鹿城飘雪,塞北来风12

  众人皆是赞叹东方员外对兰花娘子用情至深,下一刻水镜便推翻了他们的想法。

  【司命殿内,息兰全书铺满地面。

  东方青苍和觞阙被淹没在卷宗内,耐心查找有关同心咒的事宜。

  

  东方青苍捧起一卷,手指划过上方的文字。

  “同心咒既成,本座便与施咒者同喜同悲,同生同死。本座如何她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若是她受了伤害将会逐一加诸于本座身上... ...”东方青苍放下这一页卷宗,危险的眯了眯眼:“也就是说如若现在有人想杀了本座... ...杀了她即可。”

  

  “荒唐!本座堂堂三界至尊,难道要同一株小草性命相连吗!”】

  

  他这一声暴怒,让鹿城众人都炸开锅来。

  “性命相连?这是何等咒法,真是怪哉!”

  

  “原来是我们误会了!东方员外对兰花娘子并无男女之情,只是因为性命相连才会对其多加照顾!”顾家娘子心中颇有些遗憾了,“只是这东方员外说话未免也太惹人误会了... ...”

  

  “许是东方员外都是说的真心话。他们性命相绑,可不是兰花娘子的命属于他吗?”

  

  张公子合扇,垂眼沉思:“同心咒么... ...竟是如此。”

  

  李公子张大了嘴巴,一脸不可思议,半晌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呆愣的拍了拍身侧的林公子。

  “我说什么来着?咱们二郎还是有戏的!这东方员外如此纵容兰花娘子,左右不过是因为其拿捏了他的性命。”

  

  林公子被他这一拍也回了神来,但显然他同其不在同一脑回路上:“三界至尊!天呐!大舅哥到底是什么身份啊!”

  

  【花房内,长珩离去后东方青苍才带着小兰花现身。

  小兰花悲伤极了:“呜呜呜,都怪你都怪你!长珩仙君好不容易才问起我一次!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啊!”

  

  她哭的伤心,东方青苍不耐的皱了皱眉头,泪水竟也从眼眶落下。

  他当即转过身去,烦躁的抬起手用衣袖胡乱擦拭了下泪水。

  他咬牙切齿道:“本座真希望不知道。”】

  

  面无表情落泪的东方青苍有多咬牙切齿,鹿城百姓暂且不知,他们只知此时此景实在有些好笑。

  

  “这什么同心咒真是有趣,兰花娘子的情绪东方员外都可以感知,哈哈哈、东方员外面无表情落泪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

  

  “噗哈哈哈!被迫流泪、而后愤恨的用袖子擦眼泪的东方员外太好玩了!!!”

  

  “东方员外如此强大,别说是流泪了估计流血都不会有!估计也只有被迫承受兰花娘子带来的情绪,才会落一次泪。”

  

  【“养一株草、想必也难不到哪里去。”

  

  挑灯夜读,东方青苍认真的翻找着息兰全书。

  “息兰草、至纯至粹,若生神魂,则需用无根之水浇灌... ...”

  

  理解了无根之水为何物后,东方青苍将书卷狠狠甩下,愤恨出声:“笑话!难道还要本座一滴一滴的接给她吗?!绝无可能!”

  

  隔日天微亮,东方青苍端着木碗去了漱玉林去接朝露水,百无聊赖的看着一滴一滴的水缓慢滴进碗内。】

  

  崔家娘子掩唇笑道:“虽说有同心咒加身... ...这东方员外也是口嫌体正,嘴上所言绝无可能,第二日却还是去了。”

  顾家娘子道:“是呀、这可不是人逼迫他的... ...”

  

  【“息兰草,喜温暖、忌严寒,喜清晨自正东照射的第一缕阳光。”

  

  东方青苍领着小兰花来了玉京最好的地段,云中君的云中水阁,带她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在阳光照射的第一秒,漫天彩霞飘散云中,云鲸一跃而下。】

  

  二人站在朝阳下,小兰花微微仰头朝东方青苍露出一抹甜甜的笑意。

  配上清晨云中水阁美轮美奂的景象,恍若一对璧人。

  

  有人道:“除去同心咒不谈... ...东方员外对兰花真的是百依百顺,照顾的也十分好。”

  

  有人依旧在垂死挣扎:“东方员外对兰花娘子真的毫无感情吗?我不信!”

  

  水镜一转,东方青苍暴怒的在司命殿走来走去。

  【东方青苍恼火:“本座豪橫一世,没想到养一株草,竟比横扫三界、征服八荒还要困难!”

  

  觞阙低头:“尊上息怒。”

  

  “罢了,本座想要做的事还没有做不到的。”东方青苍势在必得:“本座要让她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提及要让小兰花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时,东方青苍唇角若有若无的勾起一抹笑意。

  

  有人嘟囔着:“东方员外究竟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嘴里总是吐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话来。听着就让人误会!”

  有人赞同的点头:“光看后面那一句,我还以为东方员外真的很喜欢兰花娘子呢!”

  

  有人撞了撞身侧的人,发出了疑问:“诶、你们说东方员外他为了什么啊?!虽二人性命相绑,但这也没必要为了兰花娘子做到这一步吧?”

  

  谢公子摇扇笑道:“我觉得就如同我们大家之前误会的那样,东方员外肯定另有所图!”

  比如前面提及的'命簿'。

  

  像是印证他们的猜测一般,水镜涟漪过后,出现了另一个画面。

  【上古战场、玄虚之境。

  东方青苍战袍加身,缓缓不断的灵力击向封印阵眼的朔风剑。

  良久他收回手来,垂眼盯着掌心。

  

  觞阙:“怎么会!”

  东方青苍十指收紧:“神兵认主,唯有赤地女子才能使其松动。可她、早已在三万年前神魂俱灭。”

  

  司命殿。

  东方青苍手持命簿,神识窥探进其中,所见赤地女子历劫三万年的场景。

  

  “她竟还尚存一丝神魂在云梦泽历劫... ...”东方青苍勾起一抹笑:“管她为什么在云梦泽历劫,有了她、解封我月族十万将士、扫平水云天指日可待。”】

  

  “赤地女子!那不就是婉卿娘子在天界的名字吗?!”

  

  “这一切果然同婉卿娘子有关联,他们果然是冲着婉卿娘子而来!”

  

  那黄沙席卷的战场,他们曾在水镜中播放婉卿娘子时见过一次,这东方员外在月族究竟是何等身份?

  

  

  

  

评论(181)

热度(123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